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太少吃什么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我们生活的目的虽说是为了生活质量更好,但是,根本上还是为了身体更健康,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的所有事情都免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非常重要,月经是否健康直接关乎到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判断月经是否正常的主要依据大概有三方面:月经量、月经颜色、月经周期长短,不论哪一方面出现异常请及时引起注意,及时调理。那么若月经量太少吃什么比较好?

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我们生活的目的虽说是为了生活质量更好,但是,根本上还是为了身体更健康,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的所有事情都免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非常重要,月经是否健康直接关乎到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判断月经是否正常的主要依据大概有三方面:月经量、月经颜色、月经周期长短,不论哪一方面出现异常请及时引起注意,及时调理。那么若月经量太少吃什么比较好?

月经量太少吃什么

月经量过少的原因有很多,想要知道怎么调理,必须要先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因为缺铁性贫血,那么这个时候利用饮食进行补铁,补血就能一定程度上恢复月经排出量。比较推荐喝莲子桂圆汤,原材料比较简单:莲子、桂圆、红枣、冰糖等,把莲子泡发然后去皮去芯,再把其它原材料洗干净放入到沙锅中,加清水小火慢煮即可。这道汤就非常适合缺铁性贫血的人食用,能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同时对健忘,睡眠不足的人也有一定辅助作用。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加入中药材一起煮粥饮用。

四物乌骨鸡同样适合月经量少的女性进行调理,所谓的四物就是中草药:当归、白芍、川芎、和熟地,每一种中草药取适量,再备好乌骨鸡个起加水清炖,一定是小火慢炖,这样才能将药效达到最好状态。

动物肝脏同样有利于补血补气,利用猪肝做粥喝,每周安排两三次,能益血补肝,非常适合血虚萎黄的女性食用。

月经量太少吃什么上述内容中推荐了几种比较简单的食材,每个月安排几次食用,能一定程度上帮助女性补充血液。月经量少除了可能是贫血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由于宫寒或是其它妇科疾病造成的,如果是其它诱因,单纯只吃补铁类食物是达不到完美效果的,需要服用具有治疗作用的药物才能达到根本效果,建议女性朋友如果遇到月经量异常少的现象,先到医院接受检查,查明原因再进行对症调理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