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痛经可以中药调理吗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比较常见,说到痛经很多女性都觉得很害怕,严重时出现痛经症状会让女性坐立不安,很难忍受,通常需要服用药物才能达到缓解效果。对于那些不经常痛经的人来说,可能无法体会这种痛苦,那么如果发生痛经可以中药调理吗?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比较常见,说到痛经很多女性都觉得很害怕,严重时出现痛经症状会让女性坐立不安,很难忍受,通常需要服用药物才能达到缓解效果。对于那些不经常痛经的人来说,可能无法体会这种痛苦,那么如果发生痛经可以中药调理吗?

痛经可以中药调理吗

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中医认为痛经是由于子宫内有淤血,不能良性循环导致,正所谓不通则痛,通过中药疏通淤血,就能缓解痛经,因此痛经是可以服用中药的,不过单纯的只通过药物治疗不能起到最彻底的效果,还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每次月经来潮期间要注重保暖,千万不要吃生冷寒凉食物,更不能碰凉性的东西,为了起到更彻底的效果,平时就算没有月经来潮,也要保持这样的良好习惯,才能彻底摆脱痛经的困扰。

若选择利用中药调理痛经,那么建议要找专业的中医师进行咨询,只有了解造成痛经的重要原因才能达到对症治疗的目的,毕竟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好多种,只有对症才能直接治疗目标。若盲目服用中药,可能痛经症状没有调理好,反而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毕竟药物的种类有很多,需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进行1对1治疗,才能对身体吸收最终将痛经调理完善。

关于痛经可以中药调理吗?值得肯定的是只要找对专业的医师,通过个人身体情况进行针对性调理,对缓解痛经确实有一定作用,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中药调理,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才能达到良好效果。为了彻底摆脱痛经的困扰,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不要吃或少吃生冷寒凉类的食物,包括凉性的水果以及饮料或是冰激凌等食物,不仅在月经期间不能吃,日常最好也不要吃,为了健康,为了缓解痛经,请做到管住嘴,严格监督自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