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间有大血块是怎么回事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时候女性月经会反应出女性身体健康情况,如果在月经期间有大血块,可能说明女性存在宫寒或是气虚血虚的现象,月经在告诉女性需要进行调理保养了,否则会造成更大的痛苦。中医认为女性月经期间有大血块就是与气滞、寒凝、气血虚弱、血热等四方面有关系,最好的调理方式也是从这几方面进行改善。

很多时候女性月经会反应出女性身体健康情况,如果在月经期间有大血块,可能说明女性存在宫寒或是气虚血虚的现象,月经在告诉女性需要进行调理保养了,否则会造成更大的痛苦。中医认为女性月经期间有大血块就是与气滞、寒凝、气血虚弱、血热等四方面有关系,最好的调理方式也是从这几方面进行改善。

的日常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有大血块排出,偶尔一两次可能不会担心害怕,毕竟月经是由子宫内膜碎片形成的,所以偶尔有点血块也是正常的,若长期在月经期间有大血块排出就要引起注意,一定要找医生说明情况,及时通过正确的检查方式进行确诊,排除是器质病变的问题后再服用中药进行调理,排除可能存在的疾病更有利于保障身体不受疾病困扰。毕竟很多妇科疾病在发生时可能症状不是很发现,一旦出现症状往往已经到了很严重的时候,因此身体异常症状表现时还是要引起关注,最好及时就医检查,哪怕没有任何异常问题就当是买个放心。

如果经过诊断确诊月经期间有大血块是由于宫寒问题,则需要做好长期调理的准备,宫寒是众多女性都存在的问题,只不过有的比较严重而有的人只是轻微宫寒,出现这样的问题最好的调理方式就是服用中药配合日常护理工作相并进行,这样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平时多吃有暖宫的食物,比如喝姜糖水,吃红枣,吃桂圆等食才对缓解宫寒有一定作用,最重要的是在月经来潮期间一定要避免受凉,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都不要与凉的东西沾边。

平时也可加强体育锻炼能增强身体血液循环,辅助调理月经期间有大血块的问题也有一定效果。月经健康对女性非常重要,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有大血块排出,必须积极接受治疗,千万不要怠慢。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