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闭经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会碰到些月经类问题,比较多见的有:月经颜色不正常、月经周期过长或过短、月经分泌量异常,严重时可能会有闭经的现象。所谓的闭经就是指女性连续几个月没有再来月经,通常女性连续六个月没有来月经就被列入闭经的队伍中。不管什么年龄断只要出现异常闭经就属于妇科疾病,必须接受治疗才能恢复健康。那么是什么情况下会导致闭经?

很多女性会碰到些月经类问题,比较多见的有:月经颜色不正常、月经周期过长或过短、月经分泌量异常,严重时可能会有闭经的现象。所谓的闭经就是指女性连续几个月没有再来月经,通常女性连续六个月没有来月经就被列入闭经的队伍中。不管什么年龄断只要出现异常闭经就属于妇科疾病,必须接受治疗才能恢复健康。那么是什么情况下会导致闭经?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闭经?造成闭经的原因有很多,大概可分为精神方面、饮食方面、睡眠方面以及妇科疾病类。

精神方面则是指女性在月经来潮前那段时间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个人精神压力过大,影响到了内分泌水平,从而会影响到女性的子宫功能,诱发闭经。偶尔有不良情绪可能不会有什么大的作用,一旦蓄积到一定程度就会一触而发,影响月经分泌,造成闭经。

饮食方面则是指女性因为减肥长期过度节食,或是长期食用过多辛辣刺激类食物,这些都会波及到女性的机体功能,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时容易产生某些妇科疾病,其中包括闭经。

睡眠方面就容易明白,不管是工作原因还是照顾宝宝的原因,若有长期熬夜的习惯同样会影响女性内分泌水平,这样就会波及到月经正常,是形成女性闭经的重要因素之一。

以上三方面是造成女性闭经的生理性因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就能有效预防有闭经的问题。而妇科疾病类造成的闭经是病理性因素,比较常见的有:妇科炎症、子宫疾病、卵巢疾病等,任何方面的疾病都会以月经异常作为常见症状。

导致女性闭经的诱因有太多,具体什么情况下会导致闭经要看个人的身体状况。如果有出现闭经问题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盲目私自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正确治疗,只有对症治疗才能保证闭经问题早早解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