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么解决痛经的方法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每个月准时报道一次,当然也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可能长,也可能短,不管是什么情况只要有自己的规律就不用过于紧张,如果异常情况比较严重,则需要看医生进行调理。在月经来潮期间也有一部分女性会遇到痛经的现象,让人十分头疼,甚至会因为痛经害怕月经来潮,可是月经不来吧同样不利于健康。那么怎么解决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每个月准时报道一次,当然也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可能长,也可能短,不管是什么情况只要有自己的规律就不用过于紧张,如果异常情况比较严重,则需要看医生进行调理。在月经来潮期间也有一部分女性会遇到痛经的现象,让人十分头疼,甚至会因为痛经害怕月经来潮,可是月经不来吧同样不利于健康。那么怎么解决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怎么解决痛经的方法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可能在承受痛经的女性都比较关心。痛经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一般只需要在月经来潮期间做好保暖工作即可。如果是继发痛痛苦可能需要看医生找到引起痛经的重要原因才能得到改善。可见原发性痛经比继发性痛经的症状稍稍要轻一些,只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即能缓解个人痛经的现象。

中医认为痛经的女性多是由于气滞造成的,也就是在月经来潮期间经血流通不畅,有瘀堵,不通则痛,从而形成了痛经,这个时候利用中药疏通经络,改善经血流动速度,这样就能化解血瘀,从而使痛经现象得到改善。平时在月经来潮前也可以提前喝些红糖姜水,能起到暖宫的作用,可加快身体血液循环,加快体内毒素排出速度,从而有利于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对缓解原发性痛经有一定作用。

如果是妇科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则需要先找到具体疾病,治疗好原发疾病后痛经的症状自然而然就会被缓解。因此有痛经症状时,千万不要忽视,有可能它是某些妇科疾病的症状表现,要引起关注才行。

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女性会受到痛经的困扰,怎么解决痛经的方法也因人而异,因症状而异,原发性痛经利用保暖或是调理的方式进行改善;继发性痛经则找医生的帮助,通过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