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来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的子宫内膜正常应该是四毫米到五毫米之间,如果子宫内膜的厚度超过八毫米,就是子宫内膜过厚了,子宫内膜的厚度比较大,这样在来月经的时候就会有含有脂肪的大量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就会发生血块的情况。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这是女性子宫状态良好,新陈代谢的表现,正常的月经颜色应该是暗红色的,而且血液也应该是液态的,不应该有很多的血块,可是有些女性朋友连续几个月都是在来月经的时候血块很多,这种情况令人非常的担忧,那么 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来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月经血块原因之一:气滞血瘀

女性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生气,情绪不是很稳定,这样就会发生气滞血瘀,另外女性睡眠不好,思虑过重也会引发气滞血瘀,发生气滞血瘀后,月经就会形成结块,这样和子宫内膜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血丝和血块,所以女性在月经前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轻易的发脾气。

月经血块原因之二:内分泌失调

女性的内分泌主要是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来维持,而雌激素是给子宫供给营养的,如果雌激素分泌量不够,子宫内膜就会大量的脱落和坏死,这样就形成了月经血块多的情况,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吃一些含有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因为这些营养成分是可以提高卵巢的活力和工作能力的,卵巢正常功能好,就不容易有血块比较多的情况了。

月经血块原因之三:子宫内膜厚

女性的子宫内膜正常应该是四毫米到五毫米之间,如果子宫内膜的厚度超过八毫米,就是子宫内膜过厚了,子宫内膜的厚度比较大,这样在来月经的时候就会有含有脂肪的大量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就会发生血块的情况。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来有血块是什么原因?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做好自己的日常生活护理和经期的卫生还有饮食护理,只有做好这样,经期才不会有大量的血块出现,平时要多喝热水,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