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大姨妈黑血块正常吗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毕竟月经陪伴女性很多年,因此会有女性称之为大姨妈,认为这样更亲近。在大姨妈来潮期间难免出现某些异常现象,受多种因素作用女性大姨妈有问题后要引起关注,先要查明是什么诱因,保证非严重类妇科疾病的作用。那么大姨妈黑血块这样的现象是否正常?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毕竟月经陪伴女性很多年,因此会有女性称之为大姨妈,认为这样更亲近。在大姨妈来潮期间难免出现某些异常现象,受多种因素作用女性大姨妈有问题后要引起关注,先要查明是什么诱因,保证非严重类妇科疾病的作用。那么大姨妈黑血块这样的现象是否正常?

女性的大姨妈来潮时间是很规律的,多数人属于周期性的,每隔一个月左右,女性的子宫内膜就会自然增厚脱落,从而形成大姨妈。正常的大姨妈颜色应该是鲜红色,偶尔会有子宫内膜的碎片排出,但是大姨妈黑血块比较多的问题,就与身体健康有关系了。

一般大姨妈黑血快的诱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方面,生理性你妈黑血块多见是由于女性的大姨妈排出量比较大,那么若排除速度受到影响,就会停留在阴道内,时间过久会凝固成血块,甚至颜色发黑。引起这种现象,可能与女性有宫寒或气血两亏的问题也有关系,再加上女性长期情绪过于抑郁都会波及到女性大姨妈健康。

若发现大姨妈黑血块的问题,已经出现了2~3个月,每个月大姨妈出现后都会伴有黑血块,就要引起关注,偶尔出现一次,可能是因为那段时间个人情绪不好,或者说吃了过多凉性的食物,如果连续几个月都如此,那说明身体健康情况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并接受调理。

中医认为,女性有大姨妈还血块的问题,与女性宫寒、气血不足、凝血等现象有重要关系,遇到这种现象是需要引起严重的警惕,要尽快调理保证大姨妈恢复正常,这对保护身体内分泌系统以及保障子宫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专业治疗外,女性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可能避免出现烦躁抑郁等不良情绪,会影响身体内分泌水平,从而造成大姨妈一场。另外在治疗期间也要保证饮食清淡,加强运动,这样都有利于加快月经排出速度,从而缓解大姨妈黑血块的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