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判断绝经和闭经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标志,如果出现月经失调,往往表明女性身体哪方面出现了问题,而月经失调的表现有很多,比如绝经和闭经都属于月经失调的范畴,而且有很多女性会把它们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那么,怎样判断绝经和闭经呢? 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怎样判断绝经和闭经?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标志,如果出现月经失调,往往表明女性身体哪方面出现了问题,而月经失调的表现有很多,比如绝经和闭经都属于月经失调的范畴,而且有很多女性会把它们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那么,怎样判断绝经和闭经呢? 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怎样判断绝经和闭经

一、在临床上,闭经可以分为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通常指的是已经过了月经来潮的时间但是月经还没有来潮,比如说女生已经年满18岁,但是还没有经历月经初期来潮,这就属于原发性的闭经,而对于继发性闭经,往往指的是,女性患者已经有了正常的月经周期,但是在某一个时间阶段,没有月经的到来;一般如果停经超过六个月经周期以上就是继发性闭经。

二、闭经通常说明女性患者的生育能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甚至是停止生育,这往往与女性患者的卵巢分泌雌激素大量减少有很大的关系,而绝经说明女性朋友的生命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即已经步入了更年期,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的月经会变得不规律,而且每次月经的间隔时间会变的越来越长,到最后完全停止绝经,是指月经完全停止,并且身体没有其他的病理表现,是一种自然的现象。

三、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如果女性朋友还没有到更年期,却已经出现了闭经的现象,这往往是由于卵巢早衰而导致的闭经,所以要积极的进行调理和治疗。

怎样判断绝经和闭经?以上就是相关的介绍,由此看来,绝经和闭经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但是不管是哪种疾病都会给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除此之外,平时也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