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来月经怎么办吃什么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不来月经的情况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这种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食物,例如红枣、枸杞子、桂圆、莲子等,这些食材放在一起熬粥或者煮水喝都能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也可以适当的多吃点动物肝脏和坚果,这些食物对于补养气血也非常有帮助。

正常女性的月经应该每个月都来的,要绝经也要等到女性年来到四十五岁以上,当然也有个别女性的绝经期来的比较早,但是这种情况只是个例,如果年轻女性突然之间就不来月经了,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调理和改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不来月经怎么办吃什么?

女性不来月经的情况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不足或者贫血引起的,这种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食物,例如红枣、枸杞子、桂圆、莲子等,这些食材放在一起熬粥或者煮水喝都能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也可以适当的多吃点动物肝脏和坚果,这些食物对于补养气血也非常有帮助。

月经突然不来也有可能是卵巢功能退化造成的,这种情况的女性有可能是发生了卵巢早衰,这种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鸡蛋、奶制品、豆制品都是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这些食物对女性卵巢具有非常好的补养作用,吃了也能起到改善月经不来和月经量少的作用。

女性如果长时间不来月经,应该马上到医院去做全面的妇科检查,因为一些子宫疾病或者卵巢疾病都会导致月经停止,如果可以找到引发不来月经的原因,从根本上进行治疗,也是很快可以对症状进行改善的。就算不能使月经正常来,至少可以改善引发次症状的疾病,当疾病得到治疗后,身体的健康度也会更好。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不来月经怎么办吃什么比较好,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在平时没有发生月经不调的时候,就正确的调理自己的饮食,平时不要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吸烟喝酒,因为吸烟喝酒容易造成卵巢早衰,平时养成良好的作息和运动习惯,也可以有效避免月经不调的情况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