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大姨妈血块怎么调理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有血块是女性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表现现象,暂时的话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长期的话,会对人体的情绪和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大姨妈血块怎么调理

月经有血块是女性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表现现象,暂时的话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长期的话,会对人体的情绪和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大姨妈血块怎么调理?今天就来做具体介绍。

大姨妈血块怎么调理

饮食调理,可以使用高蛋白,低脂肪,高摄入量的维生素C和E,可以促进盆腔血液循环顺畅,减少淤血引起的疼痛,补充丰富的钙和镁来放松肌肉。在月经前3天,到经期结束时要温食, 烤炭,油炸,辛辣或腌制品少吃,西瓜,梨,椰子,柚子忌食,以免影响血管收缩,白菜,苦瓜,白萝卜加热后再吃。

根据体质烹调,如果在经血暗红中有血块,属于“血气滞”的体质,此时可以用川柳、丹参、红花等材料,如果经血少色淡的话就是“血虚体虚”的体质,用当归、黄芪、熟地、桂圆人参等补体,如果是手脚冰冷的“虚寒”体质;用桂枝、茴香、艾草温暖身体。

中药调理,如经期有血块,可根据其实际情况用中药调理治疗,主要采用活血化瘀法,调气通络法效果较好。如芍药、红花、薄荷、桃仁、坤草、泽兰等,对改善症状和体征有较好的效果,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此外,月经阻断应注意月经保护,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快。

月经的心情不应该太波动,女孩进入青春期,开始月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要有正确的认识,不必担心。像往常一样保持快乐的心情,防止情绪波动,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女孩在月经初潮中缺乏经验,母亲或女性亲属和朋友应该及时引导和帮助做好月经自我护理工作,帮助了解月经期相关的知识。

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月经期间应注意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和体力劳动,实现工作与休息的结合。否则,会使盆腔进一步充血,加速血流,导致月经过多等不良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