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更年期综合症表现

2020-06-04 15: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大部分女性在度过更年期的时候都会有失眠的症状,更年期失眠多数都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额,而且人到更年期的时候,身体对各种营养的吸收就没有之前好,这样身体会有缺钙和缺乏维生素的情况,这也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出现下降的趋势,这个下降和停止工作之间还需要一个过程,而女性的卵巢从功能下降到彻底失去功能就需要几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女性会有很多不舒服的表现,这些表现被人们统称为更年期综合症,有些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很想知道更年期综合症表现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症表现一:绝经

更年期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女性的月经量会逐渐的减少,而且来月经的时间也会变得不准时,从开始的一两个月来一次,到后来可能会发展到半年左右来一次,这是因为卵巢功能退化导致的症状,女性更年期要等到月经超过七个月以上都不来才能确定是真的绝经了。在这之前还是保留一部分生育能力的,所以一些处在更年期的女性千万不要因为月经几个月不来而大意不做避孕措施,因为这是时间段怀孕也是有可能的。

更年期综合症表现二:心烦

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经常会感觉到莫名其妙的心绪烦乱,这是因为身体的变化造成的,而且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受到激素变化的影响,肠胃功能和植物神经的健康度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在更年期女性心烦的时候,家人们一定要多顾及女性的情绪,尽量减少争执和吵闹的次数,否则女性容易因此发生抑郁。

更年期综合症表现三:失眠

大部分女性在度过更年期的时候都会有失眠的症状,更年期失眠多数都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额,而且人到更年期的时候,身体对各种营养的吸收就没有之前好,这样身体会有缺钙和缺乏维生素的情况,这也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更年期综合症表现有哪些,希望所有更年期女性都能得到身边家人和朋友的照顾,让女性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癌面对更年期,才能尽快将更年期顺利度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