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生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痛经可以吃什么食谱来调理

2020-06-04 15:27: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理期到来以后女性的身体会变得非常虚弱,尤其是很多女性还会出现疲倦、痛经等一系列问题,短暂的痛经可以忍受,但是如果长期出现痛经的问题,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能够调节痛经的食谱是非常有帮助的。

生理期到来以后女性的身体会变得非常虚弱,尤其是很多女性还会出现疲倦、痛经等一系列问题,短暂的痛经可以忍受,但是如果长期出现痛经的问题,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能够调节痛经的食谱是非常有帮助的。那女生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可以吃什么食谱来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女生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1)首乌当归鸡汤

首乌和当归都是非常滋补的药材,其中首乌能够帮助养血滋阴、祛风解毒;而当归则帮助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搭配温中益气的鸡肉一起熬煮成汤,能够帮助促进气血循环,调理痛经的问题,因此如果女性朋友有痛经的问题,多喝些首乌当归鸡汤是非常有帮助的。

(2)山楂桂枝红糖汤

女生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山楂桂枝红糖汤显然也有不错的效果。准备好山楂肉、桂枝、红糖等材料,将所有的材料一起加水熬煮,最终去渣取汤饮用,能够起到温经通脉、化淤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3)姜艾薏苡仁粥

准备干姜、艾叶、薏苡仁三种材料,将干姜、艾叶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煎煮,然后隔渣取汁备用,接下来薏苡仁加入大米一同煮粥,大约八成熟的时候,将隔开的汁水加入粥中,一起煮熟即可食用。

这道姜艾薏苡仁粥具有很不错的化瘀、散寒、除湿的作用,适合于寒湿凝滞型的痛经,希望有此症的女性朋友都可以多喝些姜艾薏苡仁粥。

以上就是关于女生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适合女生痛经调理的食谱有很多,希望女性朋友都能够多加小心注意,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要吊儿郎当的不重视,最终帮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这样的生活才能够快乐。总而言之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一定要把健康摆在第一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