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血太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0-06-04 15:27: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临床上,女性月经不调的发生率呈不断上升的趋势,月经量过少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通常来说,月经正常情况下大约为20-80毫升,如果少于20毫升,那么就是月经量过少。那么,经血太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在临床上,女性月经不调的发生率呈不断上升的趋势,月经量过少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通常来说,月经正常情况下大约为20-80毫升,如果少于20毫升,那么就是月经量过少。那么,经血太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经血太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子宫本身存在着问题会引起经血过少。通常来说,女性朋友只所以来月经是由于其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增生和脱落而形成的。如果女性患者的子宫内膜增厚非常薄,那么就会导致月经量变少,除此之外,子宫内膜出现结核性病变也容易造成子宫内膜增生出现问题,不及时治疗往往也会导致其月经量过少。再就是,刮宫也是引起女性月经量过少的主要原因之一。

2.激素分泌出现问题也会导致经血过少。据临床实践表明,女性患者的子宫内膜周期性增厚通常是因为雌激素的分泌导致。如果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的分泌如果过少,那么往往就容易导致其子宫内膜增厚很少,从而引起子宫周期性子宫内膜脱落出现问题,这时就会出现经血过少的症状。除此之外,过度节食减肥、情绪很差等都可能导致内分泌出现问题,从而造成子宫内膜出现问题,导致月经量变少。

3.其实,无排卵性月经也会也现月经过少的症状。无排卵性月经通常指的是女性朋友并没有排卵,但是却来月经了。这种情况也会造成子宫出血过少。其实往往会影响女性怀孕,因此需要早发现早治疗。

4.经血太少也与女性不良好生活习惯导致,比如在月经期间洗头,因此,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电吹风是离不了的,吹干头发特别注意吹后脖颈,从那里往下,风池、风府,几大风穴都容易把冷气和水湿带进体内。

经血太少是什么原因?以上就是关于此问题的介绍,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建议平时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在月经周期,可以 准备一个暖水袋,经期时就随时捂住腹部,如果还伴有腰痛,也可以把暖水袋放置在后腰的位置热敷。同时,可以泡热水脚,增加血液循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