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大姨妈血块多的原因

2020-06-04 15:27: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也可称为大姨妈,可能是觉得它比较亲近,每个月都会来报到一次,因此女性会给月经起很多学称。正常情况下是,每个月会来一次大姨妈,也有一部分女生会有月经失调的时候,很可能月经量或是月经周期的时间有所延长或推迟。不论是哪一种情况,如果大姨妈来潮时发现,经血中会有血块排出,那么会让女性增加疑虑,大姨妈血块多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也可称为大姨妈,可能是觉得它比较亲近,每个月都会来报到一次,因此女性会给月经起很多学称。正常情况下是,每个月会来一次大姨妈,也有一部分女生会有月经失调的时候,很可能月经量或是月经周期的时间有所延长或推迟。不论是哪一种情况,如果大姨妈来潮时发现,经血中会有血块排出,那么会让女性增加疑虑,大姨妈血块多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大姨妈血块多的原因有不少,每个女性的情况都有不同,一般与女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是病理性因素。月经本来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引上进心,当子宫内膜与血液混合在一起时就是形成了月经,也就是大姨妈,即便有血块也是正常生理现象,以当然如果血块较多,可能就属于血瘀症的问题,需要接受调理起到治疗作用。

首先大姨妈血块多的原因与月经多少有关系,如果月经量比较多,出血速度很慢,那么就容易凝结成血块。再比如月经量比较大,没有及时更换卫生棉,这样同样会使月经滞留在阴道内,慢慢凝结成血块。本身大姨妈的形成就是子宫内膜的碎片,只不过有的碎片大些有的小些,只要在排出血块后没有任何其它异常症状基本上就不会影响到健康,每个女性的大姨妈表现都不一样。

其次为了避免有其它因素,最好到专业医院进行诊断。中医认为大姨妈血块多的原因与气滞、寒凝、气虚、血热四方面有关系,不同方面的因素那么调理方式也是不一样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如果选择服用中药进行调理还是比较理想的。

一般大姨妈血块多的时候会有一些其它症状,若无,表示这就是个人大姨妈来潮期间的表现,只要没有任何不舒服就做好经期护理即可,若大姨妈来潮后还伴有严重的痛经症状,就要引起注意,极有可能是存在其它病理性因素,具体建议到医院接受检查后再查明个别因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