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2020-06-03 15:26: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知道榴莲是一种营养成分非常丰富的食物,但是一般都不知道榴莲对缓解痛经非常有好处,因为榴莲是温热属性的食物,而痛经的人多数都是子宫寒凉导致的,这种情况下每天吃一小块榴莲,坚持吃一个月痛经就会逐渐减轻,吃榴莲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应该在平时每天都吃点榴莲。

女孩子们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来月经期间如果肚子不疼或者只是偶尔疼疼的不厉害也还是不会影响正常生活的,可是如果来月经的时候有非常严重的痛经状况,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有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有没有什么食物吃了可以缓解痛经,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吃了缓解痛经的食物一:榴莲

很多人都知道榴莲是一种营养成分非常丰富的食物,但是一般都不知道榴莲对缓解痛经非常有好处,因为榴莲是温热属性的食物,而痛经的人多数都是子宫寒凉导致的,这种情况下每天吃一小块榴莲,坚持吃一个月痛经就会逐渐减轻,吃榴莲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应该在平时每天都吃点榴莲。

吃了缓解痛经的食物二:生姜

生姜也是一种发暖效果非常好的食物,有些人不喜欢生姜的味道,但是殊不知生姜不仅能够治疗痛经还能治胃痛,生姜不要生吃,最好的吃法是用红糖水煮,在水里加入适量的红糖和生姜片,然后将水烧开后再用文火煮二十分钟左右,这样每天晚上趁热和一杯,对痛经会有非常好的改善和缓解作用。

吃了缓解痛经的食物三:香蕉奶昔

每天喝一杯到两杯热牛奶也对缓解和改善痛经有很好的作用,而香蕉也是属性温热的食物,对改善痛经有好处,每天用温热的牛奶和香蕉一起制作成香蕉奶昔趁热喝下,持续喝一个月在来月经的时候痛经就不会太明显。

看了上面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希望患有痛经症状的女性都能对改善痛经的食物有一个了解,在平时不仅要吃一些缓解痛经的食物,还要注意做好保暖,不要让自己的腰部和腹部受凉,也不要吃辛辣刺激寒凉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