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大姨妈来了有血块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大姨妈有血块是否正常,主要看血块多还是少,如果血块量并不是特别多,那么也不算是不正常,但是如果血块的量比宫血的量还要大,那么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大姨妈,来大姨妈虽然会给女性朋友的生活带了很多不便,而且还有些女性会在大姨妈来的生活有肚子疼的表现,但是来大姨妈也是女性妇科生殖系统健康的表现,如果女性来大姨妈出现了不规律,或者量过多过少的情况,都说明妇科健康可能出现了问题,有些女性在来大姨妈的时候发现有血块,这些朋友想知道大姨妈来了有血块正常吗?

女性大姨妈有血块是否正常,主要看血块多还是少,如果血块量并不是特别多,那么也不算是不正常,但是如果血块的量比宫血的量还要大,那么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

因为女性大姨妈流出的血,是由子宫废弃血液和脱落的子宫内膜组成,而宫血中含有一定成分的活性酶,活性酶可以起到预防凝固的作用,但是如果子宫内膜脱落的比较多,活性酶的作用小,就会有血块出现,如果血块的量过多,就说明女性可能会有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内膜增厚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因为这些疾病都可能会导致这样的症状出现,所以一定要做详细检查确诊后才能对症治疗。

女性朋友平时可以吃一些具有活血化瘀和益气补血功效的食物,例如大枣、枸杞子、阿胶糕等等,在来月经之前的一周内多做点有氧运动,这样来月经之后,不容易会很出现气滞血瘀的情况,大姨妈有血块的症状和痛经以及月经量少的症状都会得到非常好的改善。

看了上面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大姨妈来了有血块是怎么回事,也知道用哪些方法可以起到预防血块增多的作用以及大姨妈血块量大都有可能是哪些疾病引起,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自己的妇科健康多关注,平时一旦发现有大姨妈不正常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而且女性朋友正常每年都需要做至少两次妇科体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