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闭经和绝经是一回事吗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闭经和绝经这两个词,如果单纯从词义上来解读,可以 说意思是相近的,都是不来月经了,但是一般医生口中说的闭经和绝经通常都不是一个意思,闭经多数是指病理性不来月经,而绝经多数是用来指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出现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到一定的程度,从而再也不会来月经了,这是生理变化而非病理因素导致。

正常情况下,女孩子从青春期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开始,每个月都会按时来月经,月经的周期通常为一个月,但是也有些女性月经的周期不是很准,甚至经常会出现好几个月都不来的情况,对于不来月经,有时候医生会说闭经,也有时候医生会说绝经,有些女性朋友非常想知道闭经和绝经是一回事吗?

闭经和绝经这两个词,如果单纯从词义上来解读,可以 说意思是相近的,都是不来月经了,但是一般医生口中说的闭经和绝经通常都不是一个意思,闭经多数是指病理性不来月经,而绝经多数是用来指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出现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到一定的程度,从而再也不会来月经了,这是生理变化而非病理因素导致。

正常情况下如果女性没有达到四十岁之前就不来月经,医生会称作闭经,这种情况多数都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或者是卵巢早衰引起,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才能知道闭经的原因是什么,大家不要小看闭经,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来月经会肚子痛,还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所以月经不来才好,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不到更年期的年龄段发生闭经,就说明女性的卵巢工作能力非常低,这样人的皮肤和身体很多器官功能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提前闭经的女性朋友,都会看起来要比没有闭经的女性衰老一些。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闭经和绝经是一回事吗?女性朋友正常到四十岁左右发生更年期,但是更年期会先出现其他的症状,比如潮热汗出、心烦心悸,还有头晕失眠等症状,然后月经量逐渐变少,来的次数也逐渐变少,然后再过一到两年左右,月经才会彻底停止,只有经历这样的更年期生理变化,停止月经才能算是正常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