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腹坠胀是不是盆腔炎?4个检查方法帮你判断

2020-03-10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会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都造成极大的损害,身为女性一定要谨慎应对。

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会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都造成极大的损害,身为女性一定要谨慎应对。那盆腔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如何检查盆腔炎?


盆腔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1)通过临床症状来判断

慢性盆腔炎发病后,患者会表现出小腹下面坠胀、疼痛,腰部会出现酸痛,并且经常在劳累、性生活后月经前后加重。

其次是月经异常,患者通常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病程长时间部分的妇女会出现精神不振、身体不适、失眠等神经衰弱的症状。

急性盆腔炎患者主要表现为下腹痛、发烧、阴道分泌物增多,腹痛为持续性,活动或性生活后加重。若病情严重可有寒战、高热、头痛、 食欲不振。


(2)白带常规

白带像月经一样,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女性身体的健康状况。

白带常规主要检查阴道清洁度、细菌性阴道病括霉菌、滴虫等。在日常中可以多留意白带的形状和颜色等,如果出现异常,尽早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白带常规检查在临床当中是很基础的检查,但是却也是必不可少的,千万不要觉得什么都不关注,到最后问题严重再去检查就晚了。


(3)病原体培养

通过检查分泌物是否含有沙眼衣原体以及其他感染性病菌,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病原体检查是判断盆腔炎很重要的一个标准,患者需要配合医生做好相关的检查。任何一项可以确诊病症的检查,患者都需要积极一一做好。


(4)B超检查

女性做B超的检查,是能够检查出是否有盆腔炎的,因为盆腔积液是盆腔炎的一个重要表现,在彩超下,能够明确地测量出盆腔积液量的多少,如果盆腔积液的量超过两厘米以上就属于病理性的了,这种情况一般是盆腔炎而导致盆腔炎需要系统的治疗。


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了疑似盆腔炎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去接受系统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要吊儿郎当的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实际上危险往往就是这样发生演变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