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上环避孕靠谱吗?上环前后,注意这2点

2020-03-06 08:40: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育龄女性来说,如果暂时没有生育的计划,那么在平时与伴侣的性生活过程中避孕就成为了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而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像避孕套避孕、避孕药避孕、上环避孕等都非常常见。那上环避孕安全吗?

  对于育龄女性来说,如果暂时没有生育的计划,那么在平时与伴侣的性生活过程中避孕就成为了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而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像避孕套避孕、避孕药避孕、上环避孕等都非常常见。那上环避孕安全吗?女性上环避孕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上环避孕安全吗?

  首先避孕环避孕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避孕方法,并且一次放环操作,其避孕效果可以持续数年之多,避孕效果好的甚至可以长达10年,是非常适合育龄女性选择的一种避孕方法。但是对于没有经验的育龄女性来说,对于上环避孕安全吗这个问题,她们还是非常担心的。

  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上避孕环避孕的效果可以高达99%以上,只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措施,能够帮助女性达到长效避孕的效果。


  那女性上避孕环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上环时间要注意

  一般来说女性上避孕环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干净后3~7天内,并且在上环前这1~2天内,夫妻最好不要同房,同时在上环后至少一个月内,为了避免对身体造成创伤,也不应该同房过夫妻生活。

  (2)上环后应该注意休息

  上环后宫颈口可能还处于松弛的状态,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从宫颈口脱落,因此在上环后女性需要休息静养至少1周,这段时间内不能干重体力活,更加不能用力大便,总而言之一切可能会使腹压增高的操作都不要做。


  上环避孕是非常安全且靠谱的一种避孕措施,只要女性朋友按照医生的指导做好术后注意事项,并且定期做好随访,想必是可以很好地保证避孕的效果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