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下奶食谱有哪些

2020-03-03 12:10: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哺乳期的时候如果说奶水不足的话,对于喂养宝宝是有很大影响的,虽然说可以选择奶粉喂养,但是营养方面却远远不如母乳,所以说要尽量的使用母乳喂养,如果说奶水不足的话,可以选择下奶水的食谱,那么下奶食谱有哪些呢?

在哺乳期的时候如果说奶水不足的话,对于喂养宝宝是有很大影响的,虽然说可以选择奶粉喂养,但是营养方面却远远不如母乳,所以说要尽量的使用母乳喂养,如果说奶水不足的话,可以选择下奶水的食谱,那么下奶食谱有哪些呢?

下奶食谱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下奶食谱供大家选择,如猪蹄金针菜汤,先把金针菜放到温水里面浸泡三十分钟,再把蒂头去掉,再换水进行清洗,之后切成小段状,再把猪蹄洗干净后斩成小块状,之后放到砂锅里面并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旺火煮沸,再把金针菜与冰糖放进去,改成文火把猪蹄炖烂后就可以吃了,猪蹄金针菜汤有着壮骨益骨、养血生精以及催奶泌乳的作用,对于产妇奶水不足的人是非常适用的,因为有着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

当然也可以选择猪骨催乳汤,先把猪骨清洗干净放到锅里面,再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通草一起放到锅里面煮一至两个小时左右,一直到煮成小小碗猪骨汤,再放入适量的酱油,一次性喝完,连续喝三至五天的时间,猪骨有着补血、补气以及生乳的作用,再加上通草之后,所达到的催乳效果会更好。

另外还有鲜鲤鱼汤,先把鲤鱼清洗干净,再把鳃与内脏去掉,用沸水焯过,在砂锅里面加入水并烧开,再把鱼、盐、姜片放进去,用小火煮十五至二十分钟,鱼熟就可以了。有利于促进乳汁分泌。

下奶食谱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关心的,不少产后的女性朋友都出现了奶水不足的现象,这时就要尝试下奶的食谱,主要是选择促进乳汁分泌的食谱,关于下奶食谱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