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晚期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0-03-03 12:08: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可能很多孕妇在孕后期都会出现手指发麻这种现象,尤其是早上起床后,会无缘无故发现手指有肿胀感甚至发麻,发生这种情况后,在前期并不知道是怀孕的影响,以为是身体情况出现异常,因此比较担心。其实,受怀孕的波及,再孕晚期手麻,这种现象的发生率比较高,主要是由于水肿引起,也有可能是由于缺钙,因此要引起关注。

可能很多孕妇在孕后期都会出现手指发麻这种现象,尤其是早上起床后,会无缘无故发现手指有肿胀感甚至发麻,发生这种情况后,在前期并不知道是怀孕的影响,以为是身体情况出现异常,因此比较担心。其实,受怀孕的波及,再孕晚期手麻,这种现象的发生率比较高,主要是由于水肿引起,也有可能是由于缺钙,因此要引起关注。

一般孕晚期手麻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睡觉时不小心压到了手指,那么醒来后很容易有手麻的现象。在孕期各个方面都要引起注意,就算是普通的睡觉姿势,对于孕妇而言也需要小心翼翼,最好不要整只手或者用手去托着肚子,这些习惯都会压到手而造成发麻的后果。

孕晚期手麻也可能与孕后期孕妇出现水肿,这种症状有关系,大多数孕妇在孕后期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尤其是人的手腕,屈侧有一个由古万及韧带形成的管道,如果孕妇有水肿,那么血液中的淋巴液会渗出,最终影响到腕管,从而极容易出现手麻的现象。也就是说由于水肿导致手周边的血液循环变差,最终千万手麻这种问题。

缺乏钙也是造成孕晚期手麻的重要因素,对人体而言神经传递,血液凝结以及激素释放,都需要钙质的参与,再加上怀孕后,孕妇对钙质的需求量会比普通人更大,如果没有及时补充钙质,造成钙质不足,那么就极容易有手吗?脚麻这样的问题,甚至会伴有腰酸背痛。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格外注意营养成分的补充,尤其像钙质铁质,这都需要比目前加大摄入量才能满足孕妇的身体需求。除了缺钙,缺铁也会导致手麻,缺铁比较严重的话很容易使孕妇出现妊娠期贫血的问题,从而会有身体乏力,手脚麻木等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肿
  • 人血白蛋白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详细]

    去看看 ¥498.0
擅长水肿专家更多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