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输卵管畸形的种类有哪些

2020-03-02 12:06: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众多妇科疾病中,出现输卵管畸形这种问题的情况还比较多,输卵管畸形会直接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如果被检查出,有这种问题,那么为了避免影响正常怀孕,最好要尽快接受治疗。但在治疗前首先要了解输卵管畸形的种类有哪些,具体是哪一种精神状态,才能进行对症治疗。

在众多妇科疾病中,出现输卵管畸形这种问题的情况还比较多,输卵管畸形会直接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如果被检查出,有这种问题,那么为了避免影响正常怀孕,最好要尽快接受治疗。但在治疗前首先要了解输卵管畸形的种类有哪些,具体是哪一种精神状态,才能进行对症治疗。

输卵管畸形的种类有很多,主要包括输卵管缺如、输卵管中段缺如、输卵管发育不全及输卵管憩室等现象。输卵管缺如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原发性输卵管缺如的病因目前并不是很明确,大概可分为单侧输卵管缺如,那么这个状态下整个副中的肾管可能就没有完全发育,最终导致子宫颈无法成形,从而形成了单角子宫与输卵管。

输卵管中段缺如则是指输卵管的管峡部位与壶腹部位之间有异常,通过检查会发现输卵管有一定长度的连续性中断,但子宫段与周边却无任何异常。导致输卵管中段缺如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被钙化或是有结缔性组织增生,从而使肌肉组织与输卵管部分消失。至于形成输卵管中段缺如的主要原因,有先天性的也有后天性的。

输卵管发育不全这种问题就比较好理解,就是由于先天或是后天因素导致输卵管的发育有异常,如果是后天的因素可能通过治疗有望恢复,并完成生育需求。

输卵客憩室则是指导输卵管的壶腹部有异常,通常是受妊娠期流产或是输卵管破裂造成的。通过这些内容介绍可见输卵管畸形的各类有很多,那么在治疗时也要根据种类的区别进行针对性治疗才能起到作用。专家提醒众多患有输卵管畸形的女性,千万不要有过大心理负担,如果说非常不幸的患有这种疾病要尽快接受检查并治疗,越早越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