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

2020-03-02 12:06: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受便秘的困扰,因为长期便秘会让人的腹部觉得非常不舒服,甚至有可能会诱发结肠癌。因此如果有便秘问题,要及时找到方式解决,尽可能不要出现排便困难等问题。那么经常便秘怎么调理比较有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受便秘的困扰,因为长期便秘会让人的腹部觉得非常不舒服,甚至有可能会诱发结肠癌。因此如果有便秘问题,要及时找到方式解决,尽可能不要出现排便困难等问题。那么经常便秘怎么调理比较有效果?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

碰到这个问题时,可能很多人就会说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量增加运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肠道蠕动丽,最终解决便秘问题。确实如此,经常便秘的人主要是因为大便过于干燥,无法更好的蠕动,被排出体外,从而形成便秘。

导致便秘的原因可能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系,比如食物吃得越来越精细,运动量越来越少。因此,调理的方向也要从这两方面进行改善,尽可能多吃粗粮,少吃精细的粮食,多动少坐着,这样能增加肠道蠕动速度,最终改善便秘给生活带来的痛苦。

针对经常便秘怎么调理这个问题,以下内容逐一说明:

1、首先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上述内容可能简单也有说到,多吃粗粮,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目的是起到润肠的作用。

2、多做运动,同样是为了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增强肠道蠕动能力。

3、有一些小方法,可以辅助缓解便秘现象,比如说,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加入适量蜂蜜,能起到很好的润肠效果,可尽快将体内毒素排出。

4、酸奶也是一种具有辅助加快排便的食物,因为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促进消化。

腹部按摩,同样可借助外力的作用,帮助腹内肠道加快蠕动,不过专业的手法最好是找专业的师傅辅助,千万不要自己尝试,很可能效果不是很好。便秘的问题解决起来可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的,想要彻底改善便秘这种问题,就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就上述内容中给大家提供的建议,希望可在做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