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能泡脚吗

2020-03-02 12:06: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泡脚对每个人来说都具有养生的作用,本身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有洗脚的习惯,只是把洗脚的时间稍微延长,把水温及水的多少稍微加大,那就是泡脚。很多女生,可能忽略了泡脚的功劳,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只是清洁一下卫生,没有好好泡脚。那么女性在月经期能泡脚吗?

泡脚对每个人来说都具有养生的作用,本身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有洗脚的习惯,只是把洗脚的时间稍微延长,把水温及水的多少稍微加大,那就是泡脚。很多女生,可能忽略了泡脚的功劳,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只是清洁一下卫生,没有好好泡脚。那么女性在月经期能泡脚吗?

女性平时有泡的酸,是非常好的,能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常泡脚的女生可有效预防身体怕冷的问题,有驱寒保暖的作用,另外女生经常泡脚还能去湿气,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降低经期痛经等症状。只是很多女性不知道,在月经期能泡脚吗?担心泡脚会导致经血排出量加大。

月经期能泡脚吗

月经期女性完全可以用温开水进行泡脚,或者说利用中药包进行泡脚,能缓解痛经,甚至还能帮助女性,进行经期保暖。可以说泡脚这项工作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经常泡脚的女性,会感觉身体不是那么怕冷,最重要的是在经期泡脚能治疗痛经。毕竟大多数女性都会瘦,痛经这种困扰只不过症状表现不同,在这种特殊的时期,就要想办法来缓解症状,其中利用泡脚这种方法是比较有作用的。

另外,有专家指出,我们人体的脚部有足三阴经,通过热水泡脚能有效刺激到这个穴位,从而对妇科健康也有好处。每次泡脚的时间大概维持在20-30分钟,水的温度要保持在40-45度左右,当然只要自己可承受的最高温度即可。在泡脚的过程中女性的足部血管会被扩张,从而能增加皮肤的温度,最张会促进足底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携氧能力。由此可见泡脚对人的身体具有保健作用,至于月经期能泡脚吗?非常肯定的说可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