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

2020-03-02 12:04: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新妈妈来说,做好产后保健是至关重要的,大家都知道,生产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新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究竟,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产后保健注意事项 。

对于新妈妈来说,做好产后保健是至关重要的,大家都知道,生产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新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究竟,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产后保健注意事项 。

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

1、保证充足睡眠 

对于新妈妈来说,在产后的头3天一定要注意休息,建议,除了要母乳喂养宝宝之外,其他的可以让家人帮忙照顾,只有补充好体力,才有利于身体恢复。

 2、睡眠姿势很重要

 产后睡眠姿势很重要,专家提醒,为了帮助产妇恶露能快速的排出体内,尽量采取侧卧的姿势,通常情况下,产后3-7天内是恶露最多的时候,此时产妇朋友们最好不要总是仰卧,否则会引起子宫后倒,而且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这样就不利于恶露的排出。 

3、卧室注意通风和卫生

对于产妇来说,卧室注意通风和卫生也是很关键的,建议要定期开窗通风,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产妇和孩子处于风口。注意卧室的卫生也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很容易会滋生细菌,不利于产妇和婴儿的健康。

 4、牙齿和眼睛的护理 

产妇还要注意牙齿和眼睛的护理,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老人说坐月子不能碰水不能刷牙,其实这是错误的,这样牙齿是最容易受伤的。因为产后新妈妈会吃很多的东西,这样会导致口腔会残留一些食物,非常容易滋生细菌,不及时刷牙会引起疾病。除此之前,产后不可以长时间看手机和电视,否则会影响眼睛的健康。

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以上为广大的产妇朋友们介绍了产后保健注意事项,希望能引起广大朋友的重视,对于产妇来说,做好产后保健是至关重要的,除此之外,新妈妈们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有利于乳汁分泌,从而有利于宝宝茁壮成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