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妇科手术术后注意什么

2020-03-02 12:04: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很多疾病,在治疗时是需要采取手术的,有些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不过要提醒大家,在手术治疗之后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做好术后护理才有利于身体的康复,那么妇科手术术后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很多疾病,在治疗时是需要采取手术的,有些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不过要提醒大家,在手术治疗之后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做好术后护理才有利于身体的康复,那么妇科手术术后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妇科手术术后注意什么

做了妇科手术之后,一定要早翻身以及下床活动,对于盆腔粘连以及下肢静脉血栓的形成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也会更好的促进排气以及改善饮食,使自己的体力尽快的恢复,手术当天与术后的第一天要记得补充足够的热量与水分,这样的话可以保证水电解质的稳定与平衡,还要注意预防肺炎与肺部感染等。

当然妇科手术之后的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在手术之后一般情况下是流食到半流食再到普食,手术之后患者是比较容易恶心与呕吐的,所以说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吃太多,可慢慢的增加喝水量,在饮食方面不可以吃太甜的食物,也不可以喝萝卜汤、牛奶以及豆汤等产气的食物,避免出现胀气的现象,同时还要注意不可以过度进食补品,恢复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些含有丰富维生素与蛋白质的食物。

另外想要洗澡的话,可以在拆线一周之后选择淋浴,一周内的时间里面可以选择温水擦身,使用流动的温水对外阴部位进行冲洗,还要做到勤换内衣裤,三个月的时间内要禁止同房与盆浴等。

妇科手术术后注意什么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关心的,不管什么样的手术都是需要做好术后护理的,妇科手术也是如此,关于妇科手术术后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