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一天拉几次算腹泻

2020-02-10 13:05: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几乎每一个新生儿都免不了拉肚子的噩运,宝宝腹泻既让宝宝备受折磨,同时也给照顾宝宝的家人尤其是妈妈带来了困扰和麻烦。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发现宝宝腹泻不能一刀切的寻找原因,更不能胡乱的采取措施。那么,婴儿一天拉几次算腹泻?

1、婴儿一天拉几次算腹泻。(1)轻型腹泻:每天数次至十余次,粪便呈蛋花汤样,偶有溢乳及呕吐,轻微腹胀等。(2)重型腹泻:每天十次以上,多达数十次,水样便,呕吐,发热、面色发灰,烦躁不安,甚则昏迷、惊厥,并有失水、电解质紊乱等症状。

2、注意防寒保暖。婴幼儿对于冷暖的表达还是比较迟钝的,特别是还不会说话的小宝宝,只会用哭闹来作为传递情绪和感受的方式。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宝宝是否会感觉寒冷,及时增添衣物。晚上睡觉时,有的宝宝比较喜欢翻身乱动蹬被子,这样一来小肚子就很容易受凉,刺激胃肠道功能紊乱,进而引起腹泻。因此要给宝宝穿长衣长裤的睡衣,并将衣服下摆塞进裤腰里,这么做能够尽量避免小肚皮外露受风。

3、添加辅食要适当。有的宝宝肠胃本身就特别娇嫩,在添加辅食时一定要慎之又慎。比如,天气太热的时候最好不要开始添加辅食,因为那时候宝宝的脾胃功能容易失调。在选择种类时,不要操之过急,一股脑儿全部都塞给宝宝。要一样一样的来,同时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要是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时,就马上停止该种食物。因为刚刚添加辅食时,宝宝多半还是没有长出牙齿的,所以为了便于宝宝肠胃能够吸收,应给予流质或糊状物,免得宝宝的消化道受刺激,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