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手术后休息多久

2020-02-10 13:03: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近视手术接受度在社会广泛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通过手术的方式抛掉眼镜。随着寒假的来临、国考面试的开始,很多考公务员要过体检关的近视考生,以及很多长期受近视困扰的师生,会选择在此期间到眼科医院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那么,在有限的时间内,很多人都想知道近视手术后休息多久?

1、近视手术后休息多久。术后休息时间,其实和患者接受手术方式有关。目前常做手术方式有三种,表层切削手术,该手术过程中把角膜上皮层完全用激光切掉,再治疗近视,随手术过程,角膜上皮有修复过程,如果是这种手术方式,建议休息3-5天,3-5天基本眼睛刺激性较强,怕光、流泪也较厉害,视力恢复也较慢。另外现在较多选择飞秒激光或全飞秒激光手术方式,视力恢复非常快,眼睛不适感、刺激症状轻,接受半飞秒和全飞秒激光切削患者基本第2天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比如就业迫切需查体通过,甚至第2天就可进行查体,可见视力恢复很快。

2、近视手术后多久可以用眼。手术后即可睁眼,但是术后数小时内少部分患者有流泪、异物感等轻微不适感。通常,术后1-2天就基本可以正常生活。术后第二天复查眼部无异常后就可以洗头、洗脸,也可以看电视、看书、看电脑、手机等,不影响正常上学、工作。但术后一个月避免脏水、沐浴液、洗发水等入眼、不要化眼妆,三个月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半年内不能游泳,一年内不可潜水。

3、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1)患者第一个星期眼睛不能进水,避免进水时将细菌带进眼睛,引起眼部感染。如果眼睛有了感染,患者的视力会变得非常差。(2)不能揉眼睛。在近视眼手术后一周之内,会嘱咐患者不许揉眼睛。如果揉眼睛,有可能把角膜的伤口揉开,破坏角膜的伤口,会使屈光界面变得不平整,患者的视力也会下降。(3)嘱咐患者认真点眼药水。眼药水有很多功能,比如可以防止细菌感染、防止屈光回退、防止患者眼干以及促进伤口恢复。这些种类的眼药水,如果患者能好好应用,一般患者的视力恢复会比较好,临床效果也会非常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