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缓解牙疼

2020-02-10 13:03: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呈现牙疼这种现象,牙疼虽然不属于什么疾病,但是牙疼一旦发作起来会让人无法忍受,简直是疼的要了命。因此患者就会选择很多的方法来缓解牙疼,甚至是拔掉疼牙,这当然会对今后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如何缓解牙疼?

1、牙疼时可以按压合谷穴,合谷穴具有镇静止痛,通经活经的功效,首先要找到合谷穴,合谷穴位于拇指与食指交界处,按压有酸胀感,按压大概3-5分钟,直至疼痛缓解。除此之外可以缓解牙疼的穴位还有风池穴、内庭穴等。

2、盐放入清水或冷水中完全溶化,含在嘴里牙疼的位置,水温接近体温即可吐掉,如此反复,可以缓解疼痛感,还可以用冰块冰敷。

3、如果经常牙疼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可能牙齿有炎症或者其他疾病,不要随便吃止痛药。

4、生姜缓解牙疼。在牙疼症状发生的时候,患者也可以直接用一块生姜放在疼痛的部位,达到止痛的良好效果,如果患者在睡觉前出现牙疼症状,是可以直接咬着生姜睡眠的,此方法能够很好的缓解各种牙疼。

5、花椒缓解牙疼。就是将干花椒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在锅中进行熬煮,之后再加入适量的白酒,将煮好的花椒水过滤后直接放入瓶中,在牙疼发生时可以口含,能够起到有效止痛的好效果,当然患者也可以用干花椒直接放在牙疼的地方,来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6、日常生活要注意口腔卫生,勤刷牙,饭后漱口。

7、醋缓解牙疼。在呈现牙疼症状的时候,患者可以用醋和枸杞一起熬煮,待凉后通过漱口的方法就能达到缓解牙疼的效果,一天使用2到3次就可以,此方法能够有效止痛,患者在每天刷牙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在牙膏上滴几滴白醋,此方法也能够有效去除牙齿上的污垢,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牙疼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牙疼
  • 布洛芬缓释胶囊

    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偏头痛、牙痛、痛经、关节痛、肌肉痛、神经痛,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详细]

    去看看 ¥13.65
  • 布洛芬混悬液

    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儿童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详细]

    去看看 ¥67.33
擅长牙疼专家更多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