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d缺乏的表现

2020-02-10 13:03: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不同的维生素对人体产生的作用是不同的。维生素D是比较受关注的一种维生素,这是由于它可以帮助钙的吸收。维生素D的缺乏可以引发一系列的问题,只有早发现才能够及时的补充,保证身体运转营养成分充足,那么,维生素d缺乏的表现是什么?

1、肤色会较深。据研究称,皮肤黝黑的人晒太阳时间需要增加10倍才可获得与白色皮肤人群相同的维生素D。皮肤色素是自然防晒霜,如果色素越多,那么需要晒太阳的时间就更长。另外,涂抹防晒指数为30的防晒霜会使皮肤制造维生素D的能力降低97%。

2、心情不好。当人处于明亮光线下时,大脑会分泌较多能让心情愉悦的血清素,而当日照时间减少,血清素分泌水平也会下降。曾有研究者对80名老年病人做过测试,发现体内维生素D含量最低的人,比日常注射适量维生素D的人,患抑郁的可能性要高出11倍。

3、年纪越大,皮肤产生维生素D的能力就越弱;同时,肝脏将维生素D转化为能供身体吸收形式的能力也越弱。老年人在室内的时间相对更多,晒太阳的时间相对较少,也就更可能出现维生素D缺乏。

4、超重或肥胖。身体脂肪过多会降低血液维生素D水平。其原因是维生素D具有脂溶性特点,身体脂肪越多,就越容易被“稀释”。超重或肥胖人群,可能需要补充更多的维生素D。

5、骨头疼痛。缺乏维生素D的成年人,更容易发生骨骼和肌肉疼痛,冬天尤其如此。

6、头部爱出汗。头部爱出汗是维生素D缺乏的典型症状。

7、肠道出现问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发现,克罗恩氏病以及腹腔或肠炎,会影响脂肪吸收,因而更容易导致维生素D缺乏。

所以需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的,还需注意的是,对于新生儿出生半个月以后,就可以开始补充,在婴儿或者幼儿发育过程当中,维生素d也需要间断的补充,特别是秋冬季节,见太阳比较少,更加需要补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