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肠胃不好怎么增肥

2020-02-10 13:02: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代人由于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日常饮食不规律,难免会出现肠胃不好的情况。肠胃吸收不好的人很容易消瘦,一直长不胖,有的人就为了增肥而暴饮暴食,很困惑,不知道该怎么来调理。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肠胃不好怎么增肥?

1、彻底戒掉刺激性的食物。不少人都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辣椒、大蒜等,甚至还经常喝酒和碳酸饮料,这些东西都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肠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彻底戒掉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否则症状不仅不能改善,还有可能会加重。

2、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想要调理好肠胃,就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一定要定时定量。不管工作多忙,到了点就要先去吃饭,而且也要注意吃饭的量,不要遇到爱吃的就暴饮暴食,遇到不爱吃的就吃几口甚至不吃。

3、吃饭要吃七分饱。肠胃不好的人,吃饭的时候最好是能吃七分饱,不要一次吃得太撑,这样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很容易使肠胃罢工,引起各种身体不适。而且吃的太多,肠胃会超负荷工作,根本起不到调理的作用。

4、随时注意保暖。肠胃不好的人应该要随时注意保暖,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不能掉以轻心。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开空调,这样很容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会加重症状。女性朋友平时不要总穿露脐装,要随时注意腹部保暖。

5、适当的吃一些烤馒头。烤的馒头上或多或少的分布着一些黑点,这些黑点其实是淀粉受热过度所致,属于是一种炭。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人吃下去之后,能够在肠胃当中当中吸附大量的气体和水分,还会吸附一些细菌以及毒素。无论是胃酸过多,还是消化不良、胃胀等导致的肠胃不适,适当的吃一些烤馒头,都可以有效的缓解。

6、多补充益生菌。我们的肠胃当中有很多的细菌,有的是有害细菌,但也有一些益生菌,当有害细菌过多时,就会引起肠胃不适。此时应该要注意补充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缓解肠胃不适的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