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鼻出血吃什么食物好

2020-02-10 13:01:4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流鼻血就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特别是秋冬季是一个疾病发生的高峰期,很多人都会在这个季节发病,流鼻血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流鼻血一定要引起重视,需要小心护理,而且在饮食方面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鼻出血吃什么食物好?

1、南瓜。南瓜中含有“钴”、“锌”和“铁”元素,要知道“钴”可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哦;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

2、柿子。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3、枣子。因为经常流鼻血肯定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所以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你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

4、莲藕。据《本草经疏》记载,“藕生者甘寒,能凉血止血、除热清胃,主消散淤血、吐血、口鼻出血、产后血闷,治金疮伤折及止热渴、霍乱、烦闷、解酒等;熟者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主补五脏、实下焦、消食、止泻、生肌,久服令人心欢止怒。

5、葡萄。葡萄能滋养肝肾之阴分,止消渴,润筋骨,利目视,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错,又能通肠胃,是暑热季节非常有益的水果。

6、银耳。在中医学的角度来看,经常流鼻血多是由于肺燥血热这种因素引起的。而银耳具有清肺润肺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保养类食物。

7、莴笋。小孩一般都是比较挑食的,对于食物方面非常注重口感。平常还可以给小孩吃莴笋这种蔬菜类,莴笋是有些寒性的蔬菜不过水分很多,对于化痰清热以及治疗肺热很有好处。同时对于小孩流鼻血也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口感这么好的莴笋小孩应该也爱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流鼻血
  • 芦丁片

    主要用于脆性增加的毛细血管出血症,也用于高血压脑病、脑出血、视网膜出血、出血性紫癜、急性出血性肾炎、再发性鼻出血、创伤性肺出血、产后出血等的辅助治疗。[详细]

    去看看 ¥3.6
擅长流鼻血专家更多
  • 管梁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在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的诊断和治疗有特长,特别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同位素131碘治疗。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