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射精过多的危害

2020-02-10 13:01: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射精是男性的一种生理现象,射精时会流出液状的物体,这里面就含有精子,射精时的量也有不同的,有些男性射精过多,反之则射精过少,射精的量与生殖疾病也有紧密的联系,但是只要射精的量控制在一定睥范围就不会有问题。当患者发现射精过多时要重视其坏处,避免射精过多的坏处,那么射精过多的危害是什么?

1、纵欲者频繁的性活动使射精过多,会产生一些身体方面的伤害。精液是精子和精浆的混合物,它除了含有水、果糖、蛋白质和脂肪外,还含有多种酶类和无机盐。精液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每毫升精液中含锌元素的含量达150微克,其含量之高,是其他任何机体组织都无法比拟的。如果以每次性生活消耗2-6毫升精液计算,一次性生活要丧失锌元素300-900微克。要知道,一个60公斤的男子体内锌元素的总量也只有1.5克左右。

2、若房事过度,就有可能导致机体缺锌,而锌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大量研究表明,锌与多种酶的合成及活性有关。是核酸代谢,蛋白质合成和细胞分裂过程中所必不可少的元素,在组织呼吸,体内生化过程及中枢神经传导中占有重要地位。锌除参与不少重要物质的合成外,在机体免疫功能防御反应方面也起重要作用,锌有明显的免疫促进作用,它能防止老年期T细胞功能及其增殖的衰减,增加T细胞膜稳定性,促进B细胞的活性增值。锌缺乏时,脾和胸腺重量减少,胸腺萎缩,末梢血淋巴细胞计数减少,以及免疫球蛋白值降低,人的抗病能力自然就会下降,从而引发疾病。

3、注意事项。其实精液的形成需要时间,每次射精多了后会出现精液稀少的现象,也容易形成严重的男性类疾病。因此男性射精之后要观察一下精液的颜色、气味等,有异常的先检查后治疗,避免危害继续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