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直想吐是怎么回事

2020-02-10 12:59: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有相当多的人会在会在早上起来或者吃完饭的某个时候,忽然感觉恶心干呕想吐,但是还吐不出来,这样的情况会造成一些生活上礼仪的失态以及对自身的心情有一定的影响,这种情况也是非常难受的一种体验。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一直想吐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怀孕。对于已经婚育或者近期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如果出现恶心的情况,首先要想想自己的生理期是不是到了,有没有存在月经推迟的现象。如果月经推迟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首先考虑是怀孕的。而怀孕引起的呕吐属于正常的妊娠反应,不需要担心的,超过三个月后自己也就会消失或者减缓。

2、可能肠胃不好。一些女性平时肠胃功能就不是很好,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如果近几天吃了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冷饮的话,都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

3、一些女性朋友不注意饮食卫生。各种原因导致致病菌感染到消化系统的话,会引起胃肠炎或者阑尾炎的出现,这也会导致女性出现恶心的症状。

4、颈椎问题。头晕颈部不适,头胀痛,或有上肢麻木、疼痛:往往是颈椎病引起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导致头晕的疾病。其实颈椎就问题的人,早上起床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所以一旦自己出现恶心想吐的话,就要小心是颈椎疾病引起的了。

所以说,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先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针对病因来调理治疗。在治疗的同时,饮食上最好是清淡一些,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也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多喝热水,注意休息。一般较轻的恶心、呕吐不用过于担心,但如果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则需要尽快就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