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过敏挂什么科

2020-02-10 12:59: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工业化程度提高,国人生活方式改变,过敏性疾病发病在我国逐年上升,儿童更是“重灾区”。过敏是指由过敏原引起的异常免疫反应,这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可以发生在人体的不同脏器、不同部位,产生不同的症状。那么,过敏挂什么科?

1、过敏挂皮肤科。过敏以后主要的症状就表现在皮肤瘙痒,发红,干燥起丘疹皮屑,有刺激感和灼热感等方面。平时出现这种现象的朋友,可以去医院的皮肤科或者是正规的皮肤病诊所检查一下,然后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说氯雷他定胶囊,息斯敏,扑尔敏,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药物都是常用的抗过敏用药。配合肤痒颗粒,乌蛇止痒丸等药物同步治疗效果更明显。

2、过敏以后如果症状不严重的话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就可以很快治愈,但是如果过敏情况严重,皮肤瘙痒范围大的话就可以涂抹药膏达到缓解瘙痒的目的。比如说炉甘石洗剂,冰黄肤乐软膏,派瑞松软膏,克罗米通软膏,尤卓尔软膏等药物对于过敏所引发的皮肤瘙痒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3、注意事项。在使用药物治疗过敏期间,也应该注意不能接触对皮肤有刺激性的物品,比如说各类功效型的护肤品,或者是化纤类的衣物,也不能接触容易引发皮肤过敏的花粉,柳絮等等。饮食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海鲜类的发物,不要用手抓挠以免皮肤破裂感染加重症状。这些对于过敏的恢复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一些。

因此,过敏这种现象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病,只要是正规的医院都有丰富的治疗经验,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用药治疗,不能胡乱用药以免发生不适反应。另外药物治疗期间也需要多注意一些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工作,这样对于过敏的治愈会有更大的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