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部红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2:58: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日常生活中当受到太阳直射或天气过于寒冷时,人体面部通常会出现发红现象,当人体的心理出现害羞,紧张焦虑等症状时,也有可能出现脸红现象,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人体活动反应。那么,下面来看看脸部红是什么原因呢?

1、护肤品刺激。很多女性都有定期更换护肤品的习惯,这就意味着面部皮肤需要适应一些新的成份。当人体的皮肤不适应这些新成份时,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使用者的皮肤出现发红的现象,随着护肤品的停用,面部发红的情况就会消失。

2、药物刺激。如果患者患上皮肤疾病,就会使用外用药膏进行治疗。当药膏中含有皮质类激素这种成份时,就会对面部产生一定的一项,造成面部毛细血管出现不断扩张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皮肤就会出现变薄的情况,皮肤的颜色也会因此发红。

3、面部皮肤敏感。这类患者的面部皮肤的角质层通常比较薄,当患者受到阳光照射,冷热变化等外界刺激时,末梢血管就会受到影响,红血丝也就随之形成了。在这种情况下,患者的面部就会变成红色,久而不退。如果患者想消除这种红色,就得加强日常护理放防护,才能避免面部发红的出现。

4、冻伤因素。当患者居住在比较寒冷的地区或者面部遭到寒冷空气侵袭时,面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当血液的淤滞比较严重时,面部就会出现成片的红血丝,从而使面部看起来发红。

另外,患者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取合理的调治措施,这样就能有效的消除面部发红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治疗期间应该做好皮肤护理,坚持按摩和保湿,做好平日忌口工作,避免辛辣食物的摄入,这样就能促进皮肤的快速恢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