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便秘什么症状

2020-02-10 12:58: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便秘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便秘属于一种复杂的临床症状,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便秘什么症状?

1、便秘症状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排便费力,排便不畅,排便不尽感,大便干结或者会伴有腹痛及腹部不适。 2、人的大肠千褶百皱,饮食后食物的残渣滞留在大肠内,最多可积存6.5公斤,2-3天不排出体外,越积越多就形成便秘,大肠内宿便的毒素排不出体外,通过肠壁毛细血管吸收以后,就会出现口臭、失眠、精神焦虑等状况。 3、当体内蓄积毒素过多时就会使皮肤失去光泽,出现黄褐斑、色斑、粉刺、皮肤黯黑、毛孔粗大等。

4、体内蓄积毒素过多还容易形成动脉硬化、血压不稳、心脑供血不足、肥胖、周身困倦疼痛。

5、由于蔬菜、粮食、水果中有农药、化肥的残留。我们长期信用后积蓄于体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清除。会面黄肌瘦、食欲不振、食之无味、并诱发多种疾病,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养成良好排便习惯:每日定时上厕所,可以养成稳定的生理时钟,并防止粪便累积变硬;便秘一定不要乱用泻药,滥用缓泻剂长期任意使用缓泻剂,不仅会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更会削弱肠道功能,让肠壁肌肉软弱无力,从而对药物产生依赖性;适当活动:每天适当规律的运动,可有效防治便秘。生活规律:避开压力避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定时上床的习惯,并改善焦虑状况,像是在工作之余以嗜好来抒解压力,尽量保持好心情,均有助平衡自律神经,让肠胃通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焦虑
擅长焦虑专家更多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