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缺钙的表现

2020-02-10 12:58: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为人父母之后才会了解,陪伴一个小生命的成长,尽管无微不至地呵护,然而宝宝们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各种意料不到的病症,经常让新手爸妈们手无足措,比如缺钙就是其中之一。以下是婴儿缺钙的表现与症状以及对应的防治方法。

1、不易入睡。宝宝缺钙会不易入睡,睡着了容易惊醒,白天会烦躁,坐立不安,出牙期会比较迟,而且会排列得不整齐,还会出现厌食挑食的症状,指甲会出现灰白或者白痕。

2、肌肉松弛。宝宝缺钙严重的时候,肌肉肌腱会松弛,如果腹壁肌肉松弛,可能会引起肠腔内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1岁以后的小朋友学走路,如果缺钙,会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哦。

3、出牙晚。宝宝的出牙时间因人而异,一般约6个月大时开始萌出乳牙,13个月后若还没出牙就算作出牙晚,需咨询医生是否因缺钙等原因导致。

4、枕秃。宝宝缺钙时常喜欢左右摇头,后脑勺与床垫发生摩擦,部分头发被磨没,形成枕秃。缺钙时宝宝的头发一般又稀又黄。

5、多补钙。如果宝宝缺钙,可以给宝宝多喝牛奶,多吃小鱼小虾,还有干果,这些东西都可以补钙的哦,还要补充维生素和多晒太阳哦。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缺钙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补钙,可以让孩子吃一些排骨汤,虾皮,海带等食品,但是要注意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