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e和维生素c能同时吃吗

2020-02-10 12:57: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有很强的抗氧化剂。不同的是,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负责清除体内水分中的自由基,以健康和美白为重点。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负责清除人体脂肪中的自由基。主要表现在祛斑、养颜、抗衰老等功能。合用时,可协同去除人体脂肪和水环境中的各种自由基,增强机体和皮肤的免疫力,对抗皮肤的各种亚健康问题,协同发挥更好的除疤功能,滋养抗衰老美白效果。维生素C可以恢复已经被氧化的维生素E,从而维生素E循环更有效。

1、美白肌肤,维生素c能中断形成黑色素的过程,人体吸收足够的维生素c,新生细胞便不再受自由基的影响,维生素c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排毒养颜,减少自由基的产生。  

2、防治缺铁性贫血  血液中血红蛋白只能与铁结合才能完成它的载氧功能。维生素c有促进膳食中铁吸收的作用,且无任何副作用,有利于铁在机体的贮存。

3、保肝护肝  维生素c与肝脏一系列的酶都有直接关系,肝细胞内进行的许多复杂的生化反应,都少不了维生素c。维生素c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和肝糖原的合成,使肝细胞抵抗病毒侵袭力的功能增强,提高了肝脏的解毒和抗病能力。  

4、解除烟毒  维生素c可以保护细胞膜和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损伤,从而促进焦油、尼古丁的代谢与分解,大大降低肺细胞的操作率,所以吸烟者每天应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c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目前,维生素c+e因为彼此的完美结合而备受众人推崇。维生素c+e不仅具有各自的保健功效,还能协同作用、促进彼此吸而收利用,充分发挥各自的营养优势,是对抗紫外线和自由基、祛斑美白、防皱抗衰、调节血压、保护心血管的好帮手,效果自然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