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样的人容易高原反应

2020-02-10 12:51: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高原反应是人体暴露于低压低氧环境后的一种病理反应,它是高原地区特有的常见病,一些常年居住在平原地区的人,在参观高原地区时,有时会有高原反应。高原反应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如头痛、失眠、厌食、疲劳、呼吸困难等,当人们有高原反应时,应及时治疗和吸氧,所以谁容易发生高原反应,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容易出现高原反应的人:

1.胖的人容易出现高原反应。胖人不用说到高原地区,有时在平原地区多走几步路,都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的问题,更何况缺氧的高原。因此胖的人在去高原之前要多加的运动,锻炼身体,减少肥胖的症状,有利于缓解去高原地区时出现高原反应。

2.居住在沿海和内地平原的人,容易发生高原反应。一个长期在平原生活的人,突然转换到高原地区生活,就有可能出现高原反应。因为沿海和内陆海拔低,平时氧气充足,初到高原由于氧差相对较大,所以容易发生高原反应。

3.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现高原反应。因为长时间的熬夜,肝脏功能损耗过大,肠胃经常不适,到了高原上,人体排毒进程没有办法良好的进行和落实,就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免疫抵抗力下降,有更大的可能出现高原反应。

4.年龄大的人容易发生高原反应。科学表明年龄超过40,器官功能开始衰竭,生物氧化代谢功能开始减退,但耗氧量确逐年增加,产生的能量逐渐减少,所以容易发生高原反应。

5.心脏功能不全的人,容易发生高原反应。因为这个病本身就是供血不足,有许多并发症,一旦到了高原上会加重病情,如果没有医生的建议或者带着药物,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很多人去高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人们在去之前一定要多加注意。贫血、肥胖的人容易发生高原反应,人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肥胖
  • 奥利司他片

    用于肥胖或体重超重患者(体重指数≥24)的治疗。奥利司他片结合微低热能饮食适用于肥胖和体重超重者包括那些已经出现与肥胖相关的危险因素的患者的长期治疗。[详细]

    去看看 ¥200.5
擅长肥胖专家更多
  • 连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垂体腺瘤的诊断和处理以及经蝶窦显微外科垂体瘤切除术,胶质瘤、脑膜瘤等颅内肿瘤以及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