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试纸测怀孕准吗

2020-02-10 12:5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早孕试纸方便检测是否怀孕而设计的产品,很多人在月经推迟之后就会使用试纸测怀孕,这样就比较方便,不用去医院。有的人担心不准确,试纸测怀孕准吗,接下来我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试纸测怀孕比较准确

测孕试纸检测也是很准确的,但是也不排除有误差的可能。早孕试纸一般在月经推迟7天以后使用,或在同房10天至14天后均可使用,早孕试纸可以检测出女性是否怀孕。 受精卵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才能着床,植入子宫后会产生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会通过孕妇的血液循环排泄到尿液中,可以在受孕后约10天从晨尿中进行测试。测试的准确性比较高,同房后时间越长检测的结果越准确,所以不建议过早做早孕检测。

二、使用方法

1、收集尿液。取干净的器皿收集尿液。为避免影响测试准确性,测试前尽量不要过量饮水,因此尿液以早晨起床后第一次晨尿为佳。持试条将有箭头标志的一端浸入装有尿液的容器中,千万不要浸过标志线(就是箭头的第一条黑线),约有5秒钟后取出放平,五分钟内观察结果,记住在15分钟后观察的结果不算的。

三、存在误差的情况

1.购买的早早孕试纸如果存放时间过长(1年以上),或早早孕试纸受潮,且未注意保存在正常室温条件下(不应冷臧),就可能失效,出现检测结果假阴性。在极端的情况下,如葡萄胎、绒癌、体内HCG水平会过高,尿液检测反而不显示阳性。

2.如果妊娠刚刚开始,或者有异位妊娠(宫外孕)的可能,体内HCG水平一般偏低检测的样品需静置3分钟以上(一般仅需1分钟),并必须仔细辨认是否有弱阳性--检测区色带仅隐隐出现。在妊娠3个月后,HCG水平下降,尿液检测有时会出现阴性,或弱阳性。

发生性关系,无论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都有怀孕的可能,因为没有避孕措施可以保证完全不会怀孕。在月经延迟的情况下,女性有必要使用早孕试纸进行检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