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胃剧痛是什么情况

2020-02-10 12:47: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当人们胃痛时会感到非常不舒服,严重胃痛的人会突发疼痛,甚至有些病人会出现恶心呕吐,严重影响工作和身体健康。胃痛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找出原因,胃剧痛是什么情况,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胃部疾病

胃疼是一种非特异性症状,常出现在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还有上腹疼不一定是胃,也有可能是肝,膈等。胃痛是胃部疾病最常见的症状,疼痛的程度、性质、发作时间都可以因为病情的不同而有区别。当胃收缩过于亢进或进食过多时,可在上腹部(心窝部)出现紧张性或压迫性疼痛的感觉;胃下垂或胃扩张时,由于收缩减弱或者消失,可出现沉重或膨胀的感觉;慢性胃炎常常表现为进食后上腹部不适、胀闷或者疼痛;溃疡病时胃痛则表现为周期性的饥饿痛或夜间痛;溃疡穿孔的疼痛表现为突然发生的刀割样剧痛。

二、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

导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过度紧张、食无定时、吃饱后马上工作或做运动、饮酒过多、吃辣过度、经常进食难消化的食物等。饮食上,坏的习惯的影响,才使你也患上了胃病,从而可能会导致胃痛的现象。由于生活饮食没有规律造成的。不吃或者暴饮暴食都会引起胃病,从而也可以导致胃痛。

三、胃肠神经官能症

胃肠神经官能症是一种由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所引起的胃的功能性疾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常由各种精神因素的作用所致,如精神过度紧张、长期失眠、某种思想矛盾长期未能得到解决、意外不幸等等。主要表现为胃肠道的分泌与运动功能失调,常常伴有胃痛、腹胀、口苦。

日常生活中多吃蔬果,保持乐观情绪,注意不要疲劳,注意身体的恢复,此外,如果有任何症状,应到医院检查,并进行相应的治疗,应积极做好预防胃病疾病的措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李锋河池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1、偏头痛、颈源性头痛、枕神经痛、三叉神经痛、颞颌关节紊乱症、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腕管综合症、拇指腱鞘炎; 2、背肌筋膜炎、胸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腰椎横突综合症、腰椎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症; 3、膝骨关节炎、髋关节炎、踝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风湿及类风湿关节炎、四肢腱鞘炎及滑囊炎、足跟痛及全身不明原因疼痛; 4、失眠症、头晕、眩晕症、膈肌痉挛、面神经麻痹

  • 赵杰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脊柱外科,颈椎伤病、下腰痛、腰椎滑脱症、脊柱结核、韧带骨化症、脊柱肿瘤、脊柱畸形及各种脊柱疑难疾病

  • 杨毅红主任医师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院区

    擅长领域:内科: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生殖系统有关病症;妇科: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儿科:脑瘫、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慢性咳喘;耳鼻喉科:过敏性鼻炎、耳鸣耳聋、慢性咽喉炎;眼科:各种视力下降;皮肤科:慢性荨麻疹、脱发、痤疮。针灸减肥针灸调理与保健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