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c阳性

2020-02-10 12:46: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知道尿检时刻帮助检查疾病的,再进行治疗,但是我们常常在化验单上发现的是维生素c阳性,此时我们很是担心的,那么维生素c阳性,相关内容我来介绍下。

一、原因

1、尿检维生素c这一项显阳性说明你尿中有维生素c,这没有什么异常的。因为尿常规检查的试纸条有些项目受维生素c的干扰,出现假阳性或者假阴性。这个检查就是为了帮助排除维生素c其它项目的检查结果的影响。

2、尿液中的维生素c水平与外源性摄入量有极大相关性,说明你的维生素C摄入较多,如吃了许多绿色蔬菜,服用了很多维生素C片。

3、维生素C为水溶性维生素,当机体摄入的维生素C超过机体的需求时,多余的维生素C可这尿液排出。

4、一般维生素C弱阳性是无需特殊治疗的,多是摄入维生素C过多引起,而隐血弱阳性,建议进一步完善检查,有排查一下泌尿系炎症、损伤、结石、肿瘤等因素,毕竟年龄因素在那。

二、维生素C作用

1.促进头发健康

维生素C是营养头发最有效的元素之一、为了让头发吸收维生素C,用一个半熟的红薯,半杯醋栗,三个草莓和半个红色小柿子椒混合在一起搅碎,直到上述材料变成奶油状,然后敷在头皮和头发上,停留15到25分钟,最后用温水冲净,坚持这样做可以滋养头发,加快头发的增长。

2.促进指甲生长

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皮肤韧性,强化组织,骨骼和血管壁的结缔,从而保持指甲的完整和美观。

3.活力充沛

在饮食方面,维生素C对于铁的吸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铁有助于你的外观美丽和内在的幸福感。

4.延缓衰老

常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的中年女性皮肤的皱纹更少,干燥度也更低,整体皮肤比其他女性更显得平滑有光泽。此项研究的专家认为,维生素C可以抵抗自由基对皮肤带来的破坏,从而延缓衰老迹象。

此时情况并不意味着什么,可能是检查中干扰,也可能是过多所致,简言之如果阳性反应很弱,不用治疗就可以好转,也是可以进一步检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