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血性恶露一般持续多久

2020-02-10 12:43:5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妇女产后会有一段恶露期,这通常是在出血和怀孕期间留在体内的脏血。一般来说,产后恶露的颜色是暗红色,这是正常表现,但产后恶露清洁多久,有些人会对这种情况感到困惑和不解。血性恶露一般持续多久,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持续时间

1.一般恶露会持续一周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之后在流恶露第二周的时候血量会明显的下降很多,那么一般在晚上的时候会减少,白天的时候会躲一些,持续一阵子后会慢慢的减少很多的。尤其是对于顺产的女性,恶露的时间会长很多,一般女性要在三个星期后才会排干净,所有不要着急,如果一个月后恶露还是不干净,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医院做个相关的检查了。

二、恶露的症状

恶露会有红色或暗红色的血块,伴有鱼腥味,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颜色会慢慢变淡、变成褐色,称为浆性恶露;浆性恶露一般会持续十天左右,恶露会逐渐变成黄白色或白色,类似于白带,称为白性恶露。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但是没有臭味

三、恶露期间注意事项

1、寒温要适宜,气虚证和血瘀证要注意保暖,避免寒邪入侵。血热证者衣被不宜过暖,以免加重症状。保持会阴部清洁,建议每晚用温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溶。

2、饮食宜清淡而富于营养,气虚者可食鸡汤、桂圆汤、大枣汤等。血热者可食梨、黄瓜、西瓜、鲜藕、西红柿等水果。但一般应慎食生冷、辛辣、油腻之物。

3、室内空气要流通,祛除秽浊之气,以利机体气血早日复原。鼓励产妇早日起床活动,但是请注意保暖,这样子有助于气血运行,使积滞在胞宫内的余瘀尽快排出。

恶露是指女性产后,阴道分泌物一周仍在滴落,即恶露无止境。建议产妇及家属在发生无休止的恶露时,不要擅自服药,以免在哺乳期影响胎儿,建议及时就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恶露
    擅长恶露专家更多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