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般月经乱几年就绝经

2020-02-10 12:42: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相信很多人都试过月经失调和月经不调,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比如,如果月经一直不规律,有时会延迟,有时会提前,再加上月经疼痛等一系列问题,这些症状是否会有更年期的表现,那么一般月经乱几年就绝经,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月经乱绝经的时间: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绝经可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两种。自然绝经指卵巢内卵泡生理性耗竭所致绝经。人工绝经是指手术切除双侧卵巢或用其他方法停止卵巢功能,如放射治疗和化疗等。单独切除子宫而保留一侧或双侧卵巢者,不作为人工绝经。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或更年期综合征。女性更年期一般来说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更年期时间大都不相同,有的女性是一年,也有的是2-4年,而有的人或许更长。现在公认的是停经一年,就是自然绝经,但是,临床也出现过停经一年后又突然来潮的52岁妇女怀孕的情况,但也是非常少见的。一直规律的月经,到了40岁以后,出现提前来,或推后,或先后不定期,逐渐发生停经数月,月经淋漓数十天不干净,间断性绝经,突发性月经过多或突发性绝经等等。绝经是进入更年期的重要标志之一、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完全衰竭,到月经永久性停止的生理现象。通常在50岁左右,最后一次行经后,停闭一年以上,进入绝经期。绝经时间和月经初潮有关,不同的人不一样,受激素,环境,身体是否健康的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情绪的调节,培养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顺利度过更年期。更年期前后,女性朋友可以喝红枣黑木耳汤、母鸡大枣汤、龙眼糯米粥等来调理身体,此外要适当开展户外有氧运动,多参加集体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增强身体抵抗力,让身体健康快乐向老年过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