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幼儿急诊可以洗澡吗

2020-02-10 12:41: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小儿皮疹是儿童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一旦发生,就非常危险,然而一些孩子的家长却担心孩子的清洁问题,因此他们想知道是否可以洗澡,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幼儿急疹是可以洗澡的的

幼儿急疹是可以洗澡的,通常建议患者不要用太烫的水洗澡,太烫的水不利于患者的皮肤,主要是患者皮肤是比较娇嫩的,而且会加重发热的症状,还有就是洗澡的时间也不要过长最好是15分钟左右,幼儿急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病人群都是一岁以下的婴幼儿,主要是患者免疫力低下导致的,患者一般的症状都会出现发热,皮疹。

第二、幼儿急疹注意事项

1.饮食要清淡。幼儿患急诊期间,应该多食用易消化的流质食物,杜绝鸡蛋、鱼类、虾类、蒜、韭菜等食物,特别是生冷或辛辣食物不能碰。如果是还在哺乳期间的幼儿,妈妈应该补充自身的液体量,因为孩子生病时都对妈妈的奶水很依赖,妈妈应该尽量的多给孩子喂奶。当然哺乳期间的妈妈在这个时候,也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刺激性食物千万不能吃。另外,平常可以给宝宝多喝温水,或者将水果打成汁给宝宝饮用,这样可以补充宝宝体内的维生素,还能有利于排尿,进而帮助宝宝进行排毒。

2.细心照料。宝宝在生病期间,作为父母要更加小心的照顾,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变化。一旦孩子有什么异常,立马采取措施,如果体温不是太高的话,可以进行简单的物理降温,体温过高,应及时送往医院检查复诊。另外,在这个特殊的期间,应该多陪陪宝宝,跟他说说话,聊聊天,逗他开心,宝宝的心情愉快有利于恢复身体健康。

急疹也是婴儿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事情,只要家长好好照顾,注意以上几点,宝宝很快就会恢复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皮疹
擅长皮疹专家更多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