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躁郁症症状

2020-02-10 12:38: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现代经济越来越发达了,人们面对的竞争也越来越大了,从而导致很多年轻人经常出现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的情绪,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和躁郁症就是两种心理疾病,这两种心理疾病的病情和症状是不一样的,所以采取的治疗和调理方式也会不同,那么到底躁郁症症状是什么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烦躁。躁郁症的病人稍有刺激声和麻烦事,病人就不能忍受,甚至大发脾气,事后能自知之明并有后悔感,焦虑症这个问题病人有求医的强烈愿望。而抑郁症抑郁症主要症状为,兴趣减退甚至丧失;感到一切都很糟糕,前途暗淡无光,一切毫无希望;无助感,病人感到度日如年,异样地孤寂、与人有疏远感。

2、智力迟钝。躁郁症的病人还有智力迟钝具有思维迟钝和行为迟缓的特点。当兴奋发生时,说明大脑一直在思考,极度易怒,躁动不安,无法控制。自责、自我批评、自我评价低,认为自己犯了很多错误,无能为力,是一个无用的人,是家庭的负担。严重者出现悲观绝望、自伤自杀、幻觉、妄想等精神症状。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躁狂性抑郁症是一种周期性疾病,其特征是情绪高低。这种情绪波动持续时间比正常人长。

3、情绪出现低落。躁郁症症状是以情绪出现低落为核心症状的情感性精神病。情绪出现低落以及与之相关的认知和行为障碍,构成了抑郁症的心理学症状。除此之外,抑郁症还存在各种各样的躯体不适,也即抑郁症的躯体化生物学症状。一般需要心理治疗及抗抑郁药物控制、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躁郁症症状发作的时候是非常暴躁的,而且很可怕,所以躁郁症的护理是相当重要的,首先应该保证休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抑郁症
  • 逍遥合剂

    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气不舒所致月经不调,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详细]

    去看看 ¥0.0
擅长抑郁症专家更多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黄胜光主任医师深圳市南山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临床经验丰富,擅长治疗的疾病有:痛风、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红斑狼疮;急慢性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早搏;慢性胃炎;抑郁症、神经衰弱、睡眠障碍、亚健康状态;皮肤黄褐斑、痤疮;小儿疳积、消化不良;小儿咳嗽、反复感冒等。

  • 唐先平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

    擅长领域: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白塞病,皮肌炎,干燥综合征,硬皮病,成人斯蒂尔病,骨性关节炎等风湿免疫类疾病妇科内镜,子宫出血,宫颈病变,妇科肿瘤,尿失禁失眠症,焦虑症,抑郁症,心理咨询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