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胃肠道症状

2020-02-10 12:37: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近些年消化道疾病很多,呈高发趋势,但往往由于症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然而如有一些典型症状,则可据此而进行自我检查。胃肠道属于消化道,如果失常的话,就会导致人体对营养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影响生长发育。那么胃肠道有哪些症状呢?

1.大便性状异常。由于肠道功能紊乱,导致人体进食的食物无法得到及时的消化,从而引发积食、消化不良等症状表现,从而引发患者大便异常。比如有的患者会出现大便有时候干结、有时候稀薄不成型等情况。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参与治疗才行,否则的话,很可能会诱发食欲下降,面黄肌瘦,营养不良等疾病的发生,影响身体健康。

2.排便时间不定。肠道功能紊乱患者的排便时间通常是不定时的,这是因为肠道功能忽好忽坏,消化速度减慢导致的。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出现腹胀、胃滞、嗳气以及排便时间飘忽不定等症状的时候,就一定要及时进行调理或者治疗才行,否则肠道无法畅通。

3.大便稀薄,次数增多。肠道功能紊乱可能还会导致大便稀如水,次数多等情况出现。因为胃肠功能障碍,使得食物无法很好地得到消化,所以就会引发腹泻的情况发生。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病毒性感染也可引发大便稀薄、次数增多情况,所以情况一直无法缓解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4.饭后胀痛。进食时有胸骨后受阻、停顿、疼痛感,且时轻时重者,可能有食管炎、食管憩室或食管早期癌。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返酸,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中老年人要想到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饭后上中腹痛,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病史可以多年,常在秋季发作,疼痛可能有节律性,如受凉、生气,吃了刺激性食物可诱发,可能是胃溃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