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外痔的症状

2020-02-10 12:37: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外痔发病原因有很多,久坐、久站等,与从事的职业有很大关系,比如长途汽车司机、售货员等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职业。所以有这么一句话:十人九痔。可见痔疮是多么的常见,得痔疮的人是很多的。你可能也得过痔疮只是不知道如何判断,对于痔疮,人们可能误认为便便的时候出血就是得了痔疮了,其实这么说是不太对的。那么如何判断得了外痔?

1.大便出血。可发生在便前或者是便后,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相混合,出血量可大可小,内痔早期的主要是有喷射状的出血,点滴出血,手纸带血等,血色鲜红,外痔不会引起出血。

2.胀痛。由于肛门部的神经丰富,感觉敏锐,受刺激后发生轻度的疼痛或者是剧烈的疼痛,如表现为刺痛、胀痛、灼痛、坠痛等。可发生在便时或者是便后,痛性外痔的主要表现,内痔无炎症时不痛,坠痛常发生在内痔的感染期,嵌顿和绞窄性的坏死常导致剧烈的坠痛。不疼出血是鲜红的一般是内痔;外痔出血时很少,伴随外痔特征;肛裂多伴出血并有规律的疼痛不难分辨。还有一种无痛性的出血,血不新鲜和大便混在一起,这时要想到直肠以上的肠道病变。

3.肿物的脱出。肠或肛管内的突起物或者是赘生物经肛门脱出,轻者仅在排便时脱出肛外,重者在腹压增加时如咳嗽、下蹲、用力等即可脱出。内痔发生在肛内,轻的时候看不到,只有在它严重到一定程度,脱出肛门外才能看到,如果发生嵌顿形成了血栓,这时也会疼的。外痔长在肛门缘,容易看到。

4.肛门的分泌物增多。潮湿由于痔疮增加了真菌感染的机会,所以再发生痔疮后,肛门的分泌物可以增多,引起肛门湿疹等其他的情况。观察肛门,肛门缘有肿物的多是外痔,如果伴有无痛性出血可能是混合痔;肛裂有时在肛缘也看到一个肿物,但轻轻掰开肛门能看到裂口;如果距肛门口稍远有包一按就疼痛,可能就是肛周脓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外痔
擅长外痔专家更多
  • 肖毅敏副主任医师成都肛肠专科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重症内外痔、重度直肠粘膜脱垂、肛裂、肛门狭窄、复杂性肛瘘、婴幼儿肛瘘、肛周脓肿、直肠息肉、肛门湿疹、慢性结肠炎及溃疡性结肠炎、习惯性便秘等肛肠疾病。

  • 韩晓光主治医师东莞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痔疮,肛瘘,肛裂;急慢性便秘,结直肠炎及大肠息肉或大肠癌等

  • 刘锦华医师南宁医博中医肛肠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微创手术治疗各肛肠常见病、疑难病,如内痔、外痔、肛周脓肿、肛瘘、直肠粘膜脱垂,直肠前突等,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采用PPH微创治疗重度环状痔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