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内有淤血怎么办

2020-02-10 12:36: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发现子宫有淤血,要检查是轻微的还是严重的,针对不同的情况做不同的处理。子宫有淤血,考虑是长期久坐引起的,所以需要经常按摩局部。像是子宫有瘀血可以采取侧卧位休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还可以用理疗的方式加速盆腔血液流动,减轻盆腔的血液淤积情况,还可以采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比较严重,可以进行手术。那子宫内有淤血怎么办?

1、药物化瘀。一般人流后的女子都会不断的有淤血从下身排出来,但是一天天的量会慢慢的减少,如果体内有淤血的情况,那么需要马上到医院做好检查。通过检查结果,发现子宫内存在少量的淤血情况,女子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进行调理,一般需要选择益母草胶囊或者其他的中药方剂来进行改善。一般这些药物都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之后,淤血就会慢慢的消失,子宫也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2、清宫治疗。有的女子怀孕时间没有超过30天情况下会选择药流的方法来应对,药物流产的成功率并不是很高,有可能就会出现药流不全的问题。有的女子到一些私立医院做一些比较差的人流手术,也有可能会导致体内存在淤血的情况,此时就需要马上进行清宫手术。

3、饮食调理。不管是选择人流还是药物流产的方法来解决妊娠的问题,给子宫造成的伤害都是不容忽视的,一定要在恢复的过程中加强营养的供给,应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此外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食品,比较常见的有山楂和红糖,也可以多吃黑木耳和老姜等等。

总之人工流产或者药物流产都是一件对女性伤害很大的做法,所以女子在生活中没有打算要孩子的情况下,也应该要做好相关的保护措施,不要让自己一次一次受到这样的伤害,小心你的生育能力会被剥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